白領亞健康狀態 看看你屬于哪種過勞


  越來越多的城里人患上了各種“職業病”。從本質上說,白領的日常工作并不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傷害,但是不良的工作習慣和工作方法,卻會帶來各種各樣的問題。特別是當你為了高工資勞心勞力、整日過勞的時候,危險就不遠了。

  白領 你的健康打幾分

  現階段,人們對“白領”一詞比較認可的含義是指靠知識謀生,領取穩定且較豐厚的年俸月薪,而有著較為優質的工作方式或生活態度的一群人。但又有誰知道在他們高工資背后承載著超負荷工作、光鮮外表下呈現的是亞健康狀態呢?他們說自己其實只是看上去很美……

  我只是看上去很美 

  健康分數:★★★★媒體記者 

  很多人都羨慕我的工作,覺得既體面又掙錢多,是標準的“白領”,但我知道,自己的工作只是看上去很美,背后的辛苦又有誰知道呢? 

  因為工作的特殊性,我的上班時間沒有規律可言,可能別人上班的時間我正好沒事,也可能別人下了班,我正要出去采訪。工作時間的不固定直接導致飲食和作息時間的不規律,吃方便面、快餐是常事,為了趕時間徹夜加班也是家常便飯。



  我從事的這份職業競爭非常大,年輕后輩越來越出色,如果我不努力就會被淘汰,由此帶來的壓力讓我的身體呈現出亞健康狀態,患上了神經性胃炎、神經衰弱等疾病,甚至導致內分泌失調,身心俱疲。 

  和同學朋友說自己工作壓力大,他們說我“無病亂呻吟”,只有我自己知道“白領”兩個字后面隱藏著多大的“辛酸”,當白領并不容易,當個健康的“白領”更是難上加難! 

 

  生病之后才知道:健康最重要 

  健康分數:★★★廣告策劃 

  作為一名廣告策劃人員,我屬于“超腦力勞動”一撥兒的,為了一個好的創意奮戰幾天幾夜是常事,女朋友常常埋怨我沒有時間陪她,但為了兩個人將來的生活好些,我希望能趁年輕多奮斗一下。 

  兩年前的一次體檢中,我被檢查出高血脂、高血壓,醫生說如果我再不改變生活方式,將來身體會更糟糕,這時我才意識到自己以前光忙于掙錢不注重健康的想法是多么愚蠢,如果沒有了健康的身體,還拿什么去享受高質量的生活呢?

 

  從那以后,我開始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,盡量推掉不必要的應酬、減少通宵工作的次數,還為自己辦理了健身卡,每周固定抽出幾次時間帶女友去健身。朋友們戲稱我以前“拿命換錢”,現在是“拿錢換命”。 

  雖然工作仍舊繁忙,但因為規劃合理,我現在可以抽出很多時間放松休閑。身心得到放松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,現在的我不僅精神越來越好,工作業績也不錯。患病之后我才明白,不管到什么時候,健康永遠是排在第一位的。 

 

  渴望四十歲退休 

  健康分數:★★★IT人員 

  我父親六十歲退休,退休時還老大不樂意,覺得一下子離開工作幾十年的崗位不習慣。這和我的想法正好相反,我現在三十歲,正值人生壯年,卻已經開始盤算能在四十歲退休,希望退休以后能過上想要的生活。 

  身邊很多朋友都笑我的想法不實際,人生的職責還沒盡完就想休息,在孩子上學最需要用錢的時候怎么可能退休呢?我的回答是前幾十年生活已經夠累了,干嗎還要生養孩子給自己加包袱呢?所以我壓根就沒打算要孩子,妻子也同意我的想法。

 

  作為一名IT人員,我的工作強度很大,剛剛三十歲頭發已經日漸稀少,整日面對電腦還使我腰酸背痛、頸椎不舒服,更嚴重的是,有時還會產生抑郁情緒,莫名其妙的煩躁不安、情緒低落,總覺得自己一事無成。妻子很理解我的苦衷,安慰我說不如換一份工作,但我想自己做這份工作已經將近十年了,怎么可能說轉行就轉行呢? 

  雖然沒有辦法轉行,但我仍舊希望自己能夠在四十歲退休。有了這個目標,我就要趁這幾年多掙些錢購買保險和基金,為兩個人退休后的生活做足準備。

 

  在事業與家庭間徘徊 

  健康分數:★★★★ 企業主管 

  33歲的企業主管嚴晶說自己最大的苦惱是與婆婆的“生孩子之戰”。結婚七年了,婆婆一直在催促她生孩子,但隨著職位一年比一年高,她實在沒空考慮生育下一代的問題,每天早晨起床后一般是不吃早飯就往公司趕,開會布置工作就要一上午,中午吃個盒飯或者方便面,下午繼續忙,晚上則有應酬,與客戶喝酒、泡吧、談生意,往往十一二點才能回家。她說自己每分鐘都在拼命,不斷透支著健康和與家人相聚的時間。 

  婆婆總勸她放棄工作回家做專職主婦,但一想到好不容易有了今天這樣的成績,她就沒法割舍工作,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”,為了事業,她只能放棄做母親的權力,與婆婆的“生孩子之戰”也將會一直進行下去。


Tag: 美容 | 減肥 | 去斑 | 眼部護理 | 黑眼圈 | 收緊眼袋 | 美容護理 | 暗瘡 | 收毛孔 | 身體護理 | 穴位按摩 | 刮痧 | Tutor | 補習 | 導師 | Interior Design | 室內設計 | 家居設計 | 設計師 | 室內設計師 | 設計學院 | 平面設計 | 數碼家居 | AV器材 | 投影熒幕控制器 | 廣告設計 | 商標設計 | 電子商務 | 平面廣告 | 包裝設計 | 海報設計 | 網頁設計 | 多媒體設計 | 影像製作 | 包裝設計 | 商標設計 | 平面廣告設計 | 海報 | 橫額 | 產品攝影 | 攝影服務 | 花店 | 網上花店 | flower shop | 玫瑰 | 康乃馨 | 鬱金香 | 開張花籃 | 花籃擺設 | 帛事花籃 | 搬屋 | 搬屋公司 | 搬屋服務 | 搬運 | 搬運家居 | 傢俬裝拆 | 搬運服務 | 搬運物品 | 商務中心 | 服務式辦公室 | 虛擬辦公室 | 公司註冊 | 成立有限公司 | 商業登記費 | 會計 | 公司秘書 | 公司注冊 | 財務會計 | 稅務諮詢 | 成立香港公司 | 成立公司 | 公司註冊處 | 婚禮 | 婚禮統籌 | 籌備婚禮 | 婚宴攝影 | 婚禮攝錄 | 婚禮策劃 | 婚禮諮詢 | 婚禮司儀 | 專業司儀 | 統籌服務 | 風水 | 風水裝飾 | 風水顧問 | 風水師 | 風水佈局 | 風水擺設 | 偵探社 | 私家偵探 | 電腦維修 | 資料修復 | 網絡工程 | 無線網絡 | 無線路由器 | 監控系統 | vpn | 辦公室網絡 | 內部網絡 | 燒錄機 | dvd-video | dvd-audio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lva 的頭像
    elva

    一顆心,慢慢擱淺...

    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